自從國中開始戴隱形眼鏡 也已經有10幾年的時間了

我的近視度數兩眼約500多度

但是我的散光度數卻有600多度

醫生說這是天生的  

也就是說  我從出生世界就是模糊的 ><

散光度數深 真的有很多壞處

例如所有有顏色的鏡片都是沒有做散光的

像是最近很流行的黑色放大片 也只能看著妹妹戴

還有所有拋棄式的也同樣沒的買

而且高散光的鏡片都需要訂做  又貴的半死 

平均一付至少要3500以上不等

也沒的治   之前還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去大醫院做檢查

結果是可以做手術  但是成功率不高  有點危險

聽到這樣還去做的人大概也是瘋了

今年過年前

因為原本的軟式隱形眼鏡已經壽終正寢

爸爸媽媽帶我去眼鏡行要配新的

老闆說像我這種情形最適合戴硬式隱形眼鏡

不僅可以矯正散光  而且硬式隱形眼鏡的壽命很長

一付好好保養幾乎可以戴到5.6年

而且清洗容易  因為鏡片小 不會把整個角膜覆蓋 

相對透氧度也好很多

雖然一付要價7.8千   但是平均起來也是非常划的來

畢竟軟式的戴一年就差不多掛了 

不過壞處是沒有像軟式隱形眼鏡那麼舒適

有些人適應期會長達好幾個月

但是為了眼睛好

就正式改戴硬式隱形眼鏡啦

幸運的我適應期大約3天後就沒啥感覺了

但是戴了1個月後

前陣子發現眼睛周圍多了很多血絲

感覺亂像殺人犯的

買了很多眼藥水似乎也沒用

上網查詢發現有可能是對這副隱形眼鏡不適應所造成

這星期就拿回眼鏡行去給老闆看一下啦

老闆說要拿回去原廠調整

但是這兩天就沒有眼鏡可戴

老闆先給我拋棄式的應急

可是我這個重度散光  只有近視度數真的很不清楚

今天已經第二天了

頭開始有點痛  看電腦更吃力了

只希望我的隱形眼鏡快快好

讓我看清楚這個世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